QQ洛克王国――roco.qq.com

最佳效果浏览请下载最新的Flash插件

VIP俱乐部|玩家论坛|客服中心

新闻公告

洛克公益在行动 健康上网第二期

2011-08-24 16:36:34  字体:【  

  2011年1月22日,腾讯大厦的展厅又一次热闹起来,一群快乐的小天使在展厅里问这问那,不停地和讲解的大姐姐交流。原来,这是腾讯志愿者协会、“洛克王国”项目组和海湾社区共同组织发起的一次爱心活动:绿色网络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上网。

  活动初衷

  组织这次活动的腾讯志愿者 “了了”说:“这是本年度的第二次关注健康上网活动,照比上一期,无论从合作方式还是从筹备进展都有了一定经验,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在参观学习中,了解更多的网络知识,规避网络使用的风险。健康的合理的在网络上学到有用的东西。”

  关于2011年的规划,“了了”说:“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近距离的了解互联网,未来我们可以让他们走到更多的团队中间去,了解到更多项目背后的优秀的故事,将健康上网的理念深入下去。”同时,“了了”相信随着后续活动的跟进,志愿者会将爱心和公益带到更多的团队中去,带到更多的活动中去,让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15点,来到会场,在交流过程中,主持人发现一个游戏达人,在很多游戏中都有心得,当问到他的成绩时,大家意外的发现他的成绩还不错,同学都证实他平时的学习成绩在班里的确名列前茅,当深入询问他的学习和游戏的平衡时,他回答说:“我总是在完成了功课,并且预习好的情况下,才开始上网浏览信息和玩相应游戏的,只有这样才能玩的踏实,学习成绩也不会下降。其实我也很想多玩一会,但考虑到平时的学习和明天的安排,我自己也会控制上网时间……”其他的同学也举出了各类心得,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事例让周围的孩子有了进一步的怎样平衡学习和上网的认知。

  “洛克王国”

  洛克王国项目组的哥哥姐姐今年已经是第二次组织孩子们参与这类活动了,在年底繁忙的工作面前,项目组同学还是坚持准备讲解的课程、准备奖品、准备互动安排,这些让大家觉得在活动中更充实,有更多的机会为孩子做些事情。并且在一次次的与孩子交流过程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孩子所想,了解孩子所需,更加深入到孩子的内心中去。

回顾“洛克王国”的志愿活动,要追溯到2010年9月贵州雷山县梦想空间的援建活动,到刚刚结束的三叶草故事家族的腾讯大厦参观活动,“洛克王国”的哥哥姐姐们相信,未来的公益活动会更加丰富,会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我们,给予我们更多的建议。

  “洛克王国”是一款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绿色儿童社区,让更多的小朋友在社区里体验到互助的快乐,学习到丰富的知识,“洛克王国”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让孩子们更加安全、健康的了解互联网,了解身边的世界。

  海湾社区

  参加本次活动孩子们大多来自海湾社区,几位老师尤其辛苦,他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默默陪着孩子们。在讲解接近尾声时,从老师欣慰的笑容中,我们体会到了他们对这次活动的肯定。

  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网络的知识,同时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了解到互联网的所见所闻是怎样来的,怎样做的,让更多的孩子从另一个层面了解到互联网。

  这次活动的顺利完成,让更多的志愿者和“洛克王国”项目组成员相信未来的志愿活动会更加丰富,对未来的活动更有信心,同时希望在活动中发现更多的公益团队,让他们和我们携起手来将这份纯粹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孩子。

《洛克王国》――点亮魔法,放飞童年!

洛克王国官网:https://roco.qq.com/

洛克王国游戏页:https://17roco.qq.com

洛克王国官方论坛:https://17roco.gamebbs.qq.com/forum.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