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洛克王国――中国最大的儿童网上健康乐园

返回首页>>

郎朗越洋致电为盲童钢琴取名

2014-11-07 17:22:04
字体:【

     黑暗中的第7年,与琴键“交朋友”的第2年,妈妈说,这或许是小佳成来到这个世界以来最快乐的两年。当这个“小天使”的手指叮咚敲击琴键,你完全看不到她被差劲的视觉所禁锢。每个音阶如同她上翘的嘴角般,欢快的笑啊,跳啊,在草地上打滚儿……

十月末,腾讯 “村小音乐家”公益行来到捞刀河镇卫星桥乡。年仅7岁半的小姑娘吴佳成被当地乡亲们称为钢琴神童,因为眼睛失明、家庭贫苦,陪伴了她近2年的钢琴就是这个家最值钱的宝贝,也成为小佳成“最好的朋友”。现在,“小天使”最大愿望就是给她的“好朋友”取个名字,“但还没想好……能不能让郎朗哥哥帮我的钢琴取个名啊?”

短短一周时间,小佳成的故事揪起了无数人的心,纷纷感动落泪的留言。“郎朗先生你听到了吗?在长沙有个‘小天使’需要您的鼓励!”

 

郎朗给小天使的钢琴赠名 “想送给她的祝福太多”

 

答案是肯定的。孩子的愿望,网友的呼喊,让正忙于欧洲巡演的郎朗极为感动。11月5日,结束一天演出的郎朗回到酒店后,仔细了解了小佳成的故事,并于深夜越洋致电“村小音乐家”公益项目组,他表示,为孩子的钢琴取名的事,他思考了良久。“想送给小佳成的祝福太多,所以决定为孩子的钢琴取两名字,一个叫‘叮咚’寓意美妙的声音会一直陪伴她;一个叫‘符符’,感动的音符,与福谐音,希望广大爱心网友能帮我投票,确定最终的名字给小佳成”。

致电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6日上午,郎朗还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布消息,传递着他关切的暖意。“一起来,关爱梦想少年。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音为爱-2014腾讯 “城市力量”•郎朗全国音乐梦想巡演会在全国12个城市进行。我将携手腾讯网、腾讯公益,通过郎朗‘梦想音符’和腾讯公益“城市力量”,打造‘村小音乐家’关爱行动”!

郎朗正用自己的号召力——点滴修复城乡之间的音乐教育鸿沟,让乡村孩子真正得以被社会发展所反哺。

 

汪涵、李锐、杜海涛主持天团倾情加入“村小”公益

 

而随着音为爱-2014腾讯 “城市力量”•郎朗全国音乐梦想巡演会日益临近,腾讯“村小音乐家”公益项目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音乐梦想被开掘,也有越来越多的名人加入到“村小公益的关爱大家庭中。

汪涵旗下果实戏剧以展演的方式为音乐梦想筹款,让“长沙有戏”,更让“长沙有爱”。“村长”李锐听说了老师和孩子们对于音乐的渴望之后,发起其新书《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兰蓉乡中心学校,用于音乐器材的购置。“熊先生”杜海涛亲自招待,在自家海吃海喝餐厅义卖“微光公益”晚宴,200份晚餐券在腾讯公益平台义卖瞬间被爱心市民抢购;杜海涛说,“其实公益不是件需要刻意去做的事,每个人的一点小的举动,就很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

在喧嚣的娱乐圈中,郎朗、汪涵、李锐、杜海涛等明星为“村小音乐家公益”项目所做的一切,无疑会刷新公众对明星的认识,娱乐圈之外的公益善举让他们更耀眼。

期待2014年12月12日,在长沙约会郎朗,祝福小佳成,牵手汪涵、李锐、杜海涛……为爱-2014腾讯 “城市力量”•郎朗全国音乐梦想巡演长沙站喝彩。

 

《洛克王国》――点亮魔法,放飞童年!

洛克王国官网:https://17roco.qq.com/

洛克王国官方论坛:https://17roco.gamebbs.qq.com/forum.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