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洛克王国――roco.qq.com

最佳效果浏览请下载最新的Flash插件

VIP俱乐部|玩家论坛|客服中心

新闻公告

洛克王国志愿者 关注孩子健康上网

2011-08-24 15:38:43  字体:【  

 

 

周六下午,腾讯大厦来了一群快乐的孩子,大厦里立刻充满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欢声笑语……原来,这是腾讯志愿者协会、“洛克王国”项目组和三叶草故事家族共同发起的一次爱心活动:“绿色网络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上网”。

活动初衷

-- 绿色网络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上网

发起这次活动的腾讯志愿者 “左左”说:“大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带着孩子们来一同了解如何安全健康的使用网络。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下午,但希望让孩子们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能更多地了解到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如何健康合理的使用网络!”

据悉,在过去的2010年,腾讯志愿者团队已经成功地和不同公益团体举办了多次网络安全和健康教育,随着志愿者团队在腾讯大家庭中的发展成长,志愿者也得到了很多项目支持,大家一同将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现场特写

“可以分享吗?”

14点40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会场分享上网经历,活动过程中一个小朋友得了很多小公仔,老师问他愿意和同组一起分享吗?小朋友很不乐意,后来老师建议他和别的同学一同分享,并且告诉他说如果分享还会有奖励。虽然得到的公仔远远要比分享给别的小朋友的少,但是他还是将自己的“战利品”分给了别的孩子。在这个细节中,我们注意到家长和孩子都觉得很欣慰,老师也借助这个案例深入了解了互联网分享的意义。

“洛克王国”的哥哥姐姐

作为洛克产品和志愿服务的首次尝试,项目组的同事们在前期准备和后期讲解互动过程中都做了不少努力,随着小洛克们越来越多,“洛克王国”的社会责任感也越来越强。项目组的哥哥姐姐们通过这次活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可以走到孩子们中间,真正的体会到了我们到底能为孩子做些什么,更进一步的明确了我们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回顾“洛克王国”的志愿活动,要追溯到2010年9月贵州雷山县梦想空间的援建活动,“洛克王国”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先后为雷山县丹江第二小学捐赠电脑、书籍、课桌等学习用具价值10万余元。

“洛克王国”是一款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绿色、互助、欢乐的儿童社区,让更多的小朋友在社区里体验到互助的快乐,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和更多的小朋友一起交流、一起娱乐、共同参与到健康有趣的网络活动中来。

三叶草故事家族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大多来自三叶草故事家族,他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默默陪着孩子们。在讲解接近尾声时,从家长们的笑容中,我们体会到了他们对这次活动的肯定。

很多家长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与人共享,与人交流。希望以后我们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参加这些有意义的团体活动,从中学习,从中成长,从中进步。

记者手记: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志愿者团队,洛克王国项目组也从孩子们那里学到了很多很多。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很多有益的东西,我们这些组织者也成长了不少。我们也希望以后能够组织更多更好的公益活动,希望和我们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一同体验,一同分享,一同拥有纯粹的快乐。

 

《洛克王国》――点亮魔法,放飞童年!

洛克王国官网:https://roco.qq.com/

洛克王国游戏页:https://17roco.qq.com

洛克王国官方论坛:https://17roco.gamebbs.qq.com/forum.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