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王国大冒险》官方网站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国际制作成长系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全国火热巡演中

分享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洛克王国儿童剧国庆亮相鹏城,影响孩子一生的艺术启蒙

发布时间:2013-12-12 17:48:04字体:【   

    这个国庆,深圳原创精品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亮相深圳国庆儿童文化市场,受到深圳新生代家长及孩子的热捧取材于中国最大儿童绿色网络社区《洛克王国》,依据百老汇舞台剧模式为家长和孩子量身打造的国际制作成长系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即将于10月3日至4日在深圳市少年宫连演四场,由QQ空间特别赞助,邀请广大家长和孩子一起加入关于梦想的历险之旅。据悉,这部儿童剧由腾讯互动娱乐与北京儿艺、专业国际团队联袂出品,整体达到百老汇音乐剧水准。全剧由30 首原创交响乐架构全场,舞蹈融合了芭蕾、拉丁、探戈、街头篮球等多种形式,整体造型仿照著名的太阳马戏团风格,填补了国内缺乏高艺术水准儿童舞台剧的空白。

 

30首原创交响乐架构全场 舞蹈融合芭蕾拉丁爵士

   据介绍,《洛克王国大冒险》改编自国内最热门的绿色儿童网络社区《洛克王国》,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勇气”和“成长”的美好故事,剧中的小小魔法师洛克将带着宠物迪莫拯救被黑暗势力毁灭的魔法王国,在冒险过程中重拾自信、收获勇气。

目前国内的儿童剧演出市场方兴未艾,而《洛克王国大冒险》主打的是国际制作和高艺术水准,从音乐舞蹈到舞美造型,全部依照百老汇舞台剧水准打造。全长90分钟的演出原创的交响乐多达30首,它们除了曲风丰富多样之外,旋律也朗朗上口,伴随全剧剧情起承转合时而幽默轻快,时而感人肺腑。舞蹈方面有机的融合了芭蕾、拉丁、爵士、探戈等多种形式。作为一部国际制作的“百老汇式”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的幕后制作团队汇聚了一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主创,曾在国内执导过《高朋满座》、《张爱玲》、《美狄亚》等耳熟能详的著名剧目的新锐马来西亚籍导演颜永祺、获得过话剧“金狮奖”舞美设计大奖的郑博,以及音乐剧著名舞蹈编导刘晓峰等。剧中演员则都式来自北京儿艺具有丰富的儿童剧及音乐剧表演经验的专业演员。

 

用孩子喜爱的形式进行艺术启蒙 传递童真正能量

    除了音乐和舞蹈,为了突出魔法主题,该剧也非常重视舞台视觉效果,不但制作了数量丰富的精美景片,还充分利用舞台升降系统营造出变幻无穷的舞台效果,做到了5分钟一转换,带着观众穿越了20个魔法场景:中世纪风格的王国城堡、惊险的吊桥、皎洁的圆月和无垠的海潮……展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魔幻世界,承托出音乐舞蹈的艺术之美。

而在造型服装方面,该剧也打破原本中国儿童剧的呆板设计,整体仿照闻名全球的太阳马戏团风格,使用了200套光彩夺目的手工服装。

    值得注意的是,在剧情设定和人物性格上,《洛克王国大冒险》也摆脱了以往的那种脸谱化的单薄角色,而是创造出有着性格缺陷的小人物角色,通过冒险的过程去发现自我,在成功之后又归于平淡而美好的日常生活。这种设定更符合现代人的价值观,一方面以孩子喜爱的有趣形式为他们进行艺术启蒙,同时也成功传达出“成长、梦想、勇气”的童真正能量。

 

填补国内高端儿童剧空白 打造“00后”的集体记忆

    据介绍,《洛克王国大冒险》自2013年春节首次亮相北京连演五场,目前全国巡演已经启动,全年将在10个城市上演近40场,此次也是首次来到深圳演出。

作为一种全方位的艺术表现形式,儿童剧对于孩子们的艺术熏陶是其他形式无法代替的,但是相比国外儿童剧多元的形式和创意,中国的儿童剧现状则略显陈旧和幼稚,剧目要么不断翻排经典,要么基本停留在讲故事的层面,表演和舞美都比较写实。

    而《洛克王国大冒险》的出现也填补了这一块的空白。对于为何要为孩子打造这样一部巨作,该剧导演颜永祺回应,称“中国需要多元的儿童文化,不能只是把经典剧目不断改编排演。而是应该为中国孩子们打造属于他们的儿童剧精品,为他们张开想象的翅膀,勇敢的去探索去超越。同时,我也希望这部作品可以成为儿童剧的标杆,对于以往的儿童剧有种质的提升。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值得得到更好的,值得拥有这样一个专属于他们的、美好的童年记忆。”

特别推出套票

   为了能让更多孩子能在国庆期间和家长一起走进剧场,《洛克王国大冒险》此次走进鹏城,特别推出了亲子欢乐及全家共享两款购票套餐。在今年的国庆长假,家长们不必费尽心思,不用辛苦奔波到各旅游景点去数人头,只需花费两堂早教课的费用,便可以带孩子去体验一场百老汇殿堂级的艺术启蒙。

时间:10月3日-4日

地点:少年宫剧场

购票电话:400-185-8666

票价:380VIP、280、180、80 元

套票价格:600元(380*2)  680元(280*3)

 

购票链接:http://www.juooo.com/ticket/24636


《洛克王国》——点亮魔法,放飞童年!

洛克王国官网:http://roco.qq.com/

洛克王国官方论坛:http://bbs.kid.qq.com/17roco/10

3366洛克王国:http://web.3366.com/17r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