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王国大冒险》官方网站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国际制作成长系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全国火热巡演中

分享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文艺爸爸郭涛 石头家的话剧清单

发布时间:2014-04-23 15:53:02字体:【   

 

“石头爸,走这边”,“石头爸,这里拍摄”,由著名儿童文化品牌腾讯洛克王国主办的“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亲子艺术沙龙上,郭涛所走之处满是尖叫声。

   现在谈起儿子郭涛满脸得瑟,脚还一晃一晃的,透着得意,就算成为“石头代言人”也美滋滋的。节目中的石头善良、有担当、照顾弱小的品格,被贴上“纯爷们”的标签。

   因为对石头太喜爱,观众看不得郭涛凶,但能培养出这么个能卖萌有担当的纯爷们儿,平时的教育肯定少不了。“你看微博上我发石头去打冰球、骑马,其实是为了让他进行不同的体验”,看舞台剧同样也是一种关于美的体验。郭涛的父母都是戏剧高材生,从小他就躲在侧幕看《千山万水》、《青松岭》,现在换成石头在台下看郭涛演出。“我会带着小石头去看《猫》这种经典剧目,《洛克王国大冒险》这样稀缺的儿童剧更是不能错过”。之前《爸爸去哪儿》录制期间石头带伤看戏的照片让人记忆犹新,原来是去看颜永祺的新戏。

     现在市场上儿童剧很单一,剧情大多是“历尽磨难成为好孩子”,造型呆板。《洛克王国大冒险》是颜永祺导演的第一部儿童剧,承载着对孩子的爱,以百老汇式的舞台水准,交响乐架构全剧,传递的是有关“梦想”、“勇气”、“成长”的力量,并没有把主角设定成完美主角,而是有缺点,还需要永远学习和努力的小孩,颜永祺说,“比如说其中有个刁蛮公主,到故事结束,她的性格依旧刁蛮。因为她就是这样一个孩子,我为什么要改变。没有丢掉本性才是人真正的样子啊”。

  “你之前都是演先锋话剧,这也带石头去看吗?”说起来记者挺惊讶。先锋话剧拗口的台词,艰涩的表达形式,让很多大人看完都糊里糊涂。“他也看,而且特别聚精会神。不要小看孩子的理解力,你觉得他看不懂,但是石头有自己的理解方式”,说起自己的戏剧专业,郭涛开始滔滔不绝地授课,“戏剧从最初的本源上来讲是一个仪式的东西,从此演变过来,其实是人在精神层面的体现,是视觉与听觉集合的综合艺术。黑暗的剧场,台上的灯光让孩子更能集中精神,这比我在耳边叨唠一百句强得多”。

   教育专家说,郭涛是中国典型的严父形象:形象有权威,平时孩子怎么折腾都没事,只要过界了一个眼神就能制止。节目中石头一淘气,郭涛只要说“我这是第三遍说 xxx”, 石头立马跑到爸爸身边撒娇认错。郭涛一瞪眼,网友就留言要他对石头好点,“逼得”郭涛说自己要当个慈祥的爸爸。在采访中,郭涛净喊冤了:“我平时对石头很温柔的,不过依石头的个性,如果像张亮一样和孩子做哥们儿,他就该骑在我头上拉屎啦。我的教育方式还不错”。

   

   为了参加《爸爸去哪儿》,郭涛推掉了不少工作 , 现在节目第一季收官,石头也要升入小学一年级,生活一如往常。郭涛的下一部戏《父母爱情》,是献给爸妈的,看来他不仅要当“慈祥的爸爸”,更要当“孝敬的儿子”。

《洛克王国》——点亮魔法,放飞童年!

洛克王国官网:http://roco.qq.com/

洛克王国官方论坛:http://bbs.kid.qq.com/17roco/10

3366洛克王国:http://web.3366.com/17roco/